遂昌新闻网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7年02月17日

  本网2月17日讯(记者 曹俊杰)豪情满怀踏征程,同心协力谱新篇。今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健步走入县影剧院,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遂昌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主席包志华、马翔华、林成高、谢旭峰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林成高主持开幕式。

  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委副书记胡刚等县领导,县政协原主席范云冬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0名,实到委员16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8时30分,林成高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朱山华代表丽水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过去的五年,是遂昌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遂昌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在坚持“经营山水、统筹城乡,全面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名城”发展战略基础上,围绕“五美遂昌”奋斗目标,实现经济发展大跨越、城乡环境大变样、民生幸福大提升。过去的五年,也是遂昌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的五年,五年来遂昌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遂昌县的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不少工作创新,也为全市政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朱山华说,政协委员作为社会各界的杰出代表,肩负着重大责任,必须要强化“尤为如此”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必须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谋大局、敢担当、重实干;讲规矩、守纪律、作表率。相信在中共遂昌县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遂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一定能够开成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新一届政协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毛建国代表中共遂昌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毛建国说,过去五年,全县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努力克服宏观经济下行、“9·28”苏村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等严峻考验,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创事业,县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发展空间有效拓展,生态建设迭创新高,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党的建设有效加强,“五美遂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毛建国指出,今后的五年是遂昌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加快推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去年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委清晰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遂昌将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为开启“五美遂昌”建设新征程,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发挥委员作用,努力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毛建国对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发展中心,认真履职,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踊跃建言助力发展,用好优势服务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发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二要凝聚各方共识,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县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大力发扬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发挥统一战线功能,发挥根植群众特色,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努力汇聚起万众一心推动遂昌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安民富民中取得新实效。县政协要把关注民生、维护稳定、构建和谐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关心关注民生实事,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带头推动创业增收,当好为民服务的代言人、贴心人、有心人。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新发展。县政协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受政协第八届遂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华治武向大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华治武说,政协第八届遂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遂昌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丽水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县政协委员精诚服务大局,倾情服务群众,锐意创新进取,圆满完成了八届县政协历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五美遂昌”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一是彰显责任担当,精诚服务大局;二是心系民生福祉,倾情为民代言;三是发扬协作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协商平台;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华治武说,九届县政协履职恰逢遂昌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县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遂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道路,聚焦“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遂昌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好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奋力开启“五美遂昌”建设新征程,勇当“两山样板、双区示范”排头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集聚智慧,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更大贡献!

  谢旭峰受政协第八届遂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政协第八届遂昌县委员会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对县政协2016年度各项先进进行了表彰。

0

猜你喜欢

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