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新闻网

我县“交通治堵十周年”征文绘画比赛颁奖暨“一盔一带”仪式启动

来源:遂昌新闻网   2022年10月31日

  本网讯(见习记者 翁航俊 通讯员 刘瑛) 10月28日上午,我县“交通治堵十周年”征文绘画比赛颁奖暨“一盔一带”仪式在县实验小学举行。

  仪式上公布了本次征文绘画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仪式。同时,举行“一盔一带”启动仪式,对广大师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本次‘交通治堵十周年’征文绘画比赛,孩子们通过一笔一划,在文章和绘画当中建构起安全意识,我觉得是益处多多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鲍宗武说。

  据了解,“交通治堵十周年”征文绘画比赛从今年1月开始筹备,全县共有上万名学生参与比赛,共有278件优秀作品入围。这些作品既有反映我县在优化城市交通、构建智能化交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也有抒发安全文明、和谐交通的美丽愿景,充分展现了我县青少年对交通环境建设的美好期望。

  “安全头盔是个宝,驾驶人员要戴好。安全带出行不能忘,各类人员要记好。大人小孩无例外,安全守法才最好……”在“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讲上,县交警大队警官将“一盔一带”的内容形象通俗地表达出来,“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这个动作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据悉,此次“一盔一带”启动仪式通过宣讲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生争做安全文明、绿色出行的先锋队,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0

猜你喜欢

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