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社区学院为县域发展再加马力

2015-07-15 22:27:4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毛以林

  本网7月15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叶锦雄)“餐饮服务的仪容仪表首先要从手开始,不要伸出黑黑的或涂了指甲油的手,如果你是游客,看到了还吃得下去?”日前,在遂昌社区学院石练分校举行的农家乐从业人员文明礼仪培训班上,来自社区学院的高级讲师江海英就迎客、待客、送客、敬茶、上菜、斟酒等常用礼仪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对各农家乐服务员在服务礼仪中的表现当场进行了点评。

  近年来,社区学院及其下属的四所分校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办学水平,结合本地经济特色,强调针对性和实效性,纷纷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教育培训。

  遂昌社区学院的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妙高分校的残疾人猕猴桃种植、毛竹丰产技术培训,大柘分校的茶叶种植、山茶油种植技术培训,石练分校的农家乐从业人员及“月嫂”培训,北界分校的红提种植、高山蔬菜种植培训……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社区学院及各分校就举办各类服务“三农”培训20余期,培训学员近2000人,并有400余名学员在农家乐休闲旅游、农村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领域成功就业,学员中还出现了像遂昌里高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包孙雄、“葡萄种植能手”胡银东等一大批农村致富带头人。

  “多种形式培训班的举办,有效地促进了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动力转移,促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也加快农村科技的应用与转化,提高了遂昌名特产品的质量,使区域特色经济快速发展。”县农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