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湖山乡成“乡村微度假”首选

2024-03-14 11:53: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赵乾谷 通讯员 邹可思)一片绿茵、一块天幕、一顶帐篷、一桌美食。食物炙烤的“滋滋”声与游人的欢笑声交织,形成独特的“交响曲”……近日,湖山乡迎来了春游小高潮,游客们纷纷开启“乡村微度假”,感受亲近自然的快乐,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从天气渐转晴热开始,我们的订单几乎天天是爆满,‘女神节’当天我们更承接了3家企业、部门的团建活动,大家都跟我夸赞湖山的山水风光越来越秀美了。”樨鄉記生态农庄的“95后”负责人邱黎辉介绍说,春节期间,乡村游客人数就迎来“井喷”,实现了新春文旅市场“开门红”。这段时间,他们又购置了一批新的接待用品,推出了特色套餐,进一步丰富了游客体验,“近三天,我们接待量就达到四五百人次,营业额超过三万元,这几天预定电话依然响个不停。”

  作为一种亲近大自然的“轻旅游”,近年来,“乡村微度假”热度可谓是一路“狂飙”,民宿受欢迎度自然也“水涨船高”。对此,湖山乡积极鼓励乡内民宿突破单一的住宿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结合当下热点、新兴产业和周边资源,不断解锁“民宿+休闲”“民宿+娱乐”“民宿+旅拍”等新潮玩法,让乡村文旅焕发出更强劲的生机。

  近期,坐落于美丽的乌溪江畔的米窝民宿就通过延伸民宿消费场景极大地提升了入住率。水天一色的无边泳池、环绕式的会客休息厅、恬静幽雅的庭院大草坪、贴心周到的管家服务……配套设施上,米窝民宿担得起“一流”二字,近两年,致力于打造“生活绝佳愈疗地”,民宿主人又接连拓展户外派对、天幕烧烤、田野K歌等休闲产品,充分满足团队拓展、亲子游乐、好友聚会等各种“定制化”需求,有机串联起美景、美食、娱乐等元素,成功吸引了诸多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面山瞰湖,山静默,湖波微漾……每一间客房都是一个独立小窝,就是什么都不做,单纯躺在床上欣赏窗外的景色,也妙不可言。”来自杭州的游客巫女士对刚刚结束的湖山之行赞不绝口,“没有城市里的熙熙攘攘,唯有一份不被尘世打扰的宁静。原本是冲着‘天工之城’的名号而来,却发现,这里目之所及之处皆是旖旎的山野自然景致,值得花费更多时间去细细探寻,解锁惊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山乡已累计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43%,全域范围内实现旅游综合性收入近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