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仙县乡村 > 聚焦新农村 正文

北界村:花样农家“冬暖花开”

2016-01-10 15:01:5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罗健)如今已是数九寒天,在这个寒风呼啸的日子里,北界镇北界村却花团锦簇、万紫千红,为这个冬日增添了勃勃生机。

  走进村中,只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家户户门前色彩斑斓,红豆杉、杜鹃花、栀子花……一盆盆鲜艳的花卉妆点着整个村庄,一个靓丽的“花样农家”呈现在人们眼前。

  自“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开展后,北界镇以“花样农家”创建为契机,鼓励公路沿线村民种植花卉,扮靓乡村。北界村作为公路沿线村,去年来村民们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在保持村庄里里外外干净整洁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工作,家家户户都在自家门前进行“花样改造”。而今,整个村庄四季如春、风景如画,以花卉扮靓村庄正成为该村村民的时尚之举。

  “作为县城的北大门,村里的公路沿线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着外地游客对我们县的好感度。”村民周菊凤说,如今村里每家每户的庭院都那么别致,一些外出务工和过路的人来到这里时,都感慨村里变美了。

  据悉,截至目前,北界村此次“花样改造”已免费向农户赠送花卉植物400多盆,完成公路沿线30多户村民的“花样改造”。

  “通过赠送花卉、新建公园等,调动起村民参与‘洁净乡村’、‘美丽乡村’等行动的积极性,打造北界镇‘花样农家’样板村。”北界镇副镇长雷贤根说,借着北界村的经验,让“花样农家”引领美丽山村“花样升级”,形成一条美丽乡村风景线,真正实现花美带动村美。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