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在参加政协经济委员会讨论时强调

用好“创新引领”金钥匙 激活“两山”转化新引擎

2019-02-27 23:1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2月27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前往政协经济委员会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共谋绿色发展新篇。县领导华治武、周瑞琛、许积标、姜雄伟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报告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毛建国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并对委员们积极、踊跃、精彩发言给予肯定。

  毛建国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高站位务实效的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又紧密结合县委提出的大方向、大决策、大部署,精准安排了新一年具体工作,是县委县政府集体智慧的结晶,也代表了全县人民群众的意愿。新的一年,要深刻领会“两山”理念的核心思想和内在要求,紧紧围绕“三大发展主题”,用好“创新引领”这把金钥匙,激活“两山”转化新引擎,推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

  毛建国说,要着力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立足自身现状,加强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化改造;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持续招大引强,大力培育“专精特”企业,推动GDP和GEP规模总量和转化效率较快增长。要着力推动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平台是创新的重要载体,企业要重视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打开脑门、城门和山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政府要大力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健全“政产学研一体化”“一园一院一基金一政策”等机制,发挥平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要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环境是创新的根本保障,要精准制定帮扶政策,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坚定不移抓好以“百名局长帮百企”为特色的“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建立“委员代表意见直通车”等举措,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着力强化创新的人才支撑。科技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要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和本土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引进专家型、院士级等中高端人才,落实好“人才新政”,全力营造引才、聚才、用才、留才的最优环境,着力补齐人才短板。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