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我县再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资料读本《遂昌革命简史》

2019-03-27 16:51: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27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翁婕)今日上午,我县“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将1000余本红色资料读本送到大柘镇中心小学和王村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手中。

  “赠送的红色读本为我们学校弘扬践行革命精神提供了素材,不仅要让学校师生阅读,还要学生带回家和家长一起阅读。”大柘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充分利用学校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培养红色传承人。

  据了解,此次赠送的资料读本除了《红色遂昌》,还新增了我县推出的第二本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资料读本《遂昌革命简史》。

  《遂昌革命简史》共52页,分为遂昌革命简史和遂昌县革命史两部分,其中遂昌革命简史包括浙西南早期党组织在遂昌创建、浙西南首次革命武装斗争在遂昌开展、中央红军到遂昌等县开辟游击区等12块内容,以图文并茂、表格的形式,详细记录了我县艰苦卓绝的的革命斗争历史。

  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背景下,我县充分挖掘本土革命历史、红色元素,秉持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遂昌革命历程的点点滴滴,并汇编成册,旨在让更多的遂昌人更好地了解遂昌红色革命历史,增强对家乡革命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在遂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俊杰说,今后还会推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资料读本,并陆续将这些读本发到全县各学校的学生手中,通过学生、党员带动更多的人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