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新疆新和县史志办一行来遂学习交流

2019-03-27 20:58:5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27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翁婕)今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史志办一行在市党史方志办人员陪同下来到我县,就我县浙西南革命遗址和革命史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交流。

  我县是浙江省党组织较早的诞生地之一,诞生了浙西南的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的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全县革命遗迹有128处,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学习组一行先后来到大柘镇和王村口镇。在大柘镇泉湖历程主题公园里,学习组边听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大柘镇的革命史和校园红色文化资源。在王村口镇,学习组一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王村口苏维埃政府旧址、1935红色文旅街区等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感怀先烈伟绩。

  我县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给学习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我县浙西南革命遗址和革命史的挖掘保护工作和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所取得的成绩给予极大赞许,认为我县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积极谋划做好红色旅游等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红色培训,通过打造培训高地、擦亮红色名片等行动,依托“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吸引了省内外各地党员干部、青少年等前来参观交流、培训学习,并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红色教育等,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