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广泛动员全社会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 汇聚“丽水之干”磅礴伟力

2019-04-03 08:19:04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2月26日,市委书记胡海峰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动员会上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汇聚起“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是丽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生动有力举措,也是关系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理应切实增强使命感,坚决扛起弘扬践行重任,广泛动员党员、群众、乡贤等全社会力量,形成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合力,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共产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90多年前,红军挺进师奋战于丽水深山密林之中,天当房、地当床、野菜当干粮,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不屈不挠,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百炼成钢,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今天,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新时代改革转型的考验与困难,党员干部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动力,勇当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挺进师”。只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才能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披荆斩棘、百折不挠、攻坚克难,在新时代丽水改革发展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粟裕将军在浙西南游击战争的回忆录中写到:“我军所到之处,都是大批大批的群众跟着、簇拥着,复仇的呐喊声,胜利的欢呼声,山鸣谷应,日夜不绝。”革命年代,我们党始终坚持根植于人民,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广泛支持。立足新时代,我们更要从“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始终扎根在人民群众中。只有时刻牢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根本立场,我们才能进一步调动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全市人民奋力书写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新篇章。

  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充分利用乡贤智慧力量。乡贤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往往是引领群众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凝聚人心的磁场。在浙西南游击战争中,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才得以让革命的熊熊烈火在浙西南越烧越旺,才得以在胜利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站在丽水发展新方位上,我们更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在“浙西南革命精神”中汲取经验,充分利用广大乡贤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才能更好地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才能加快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步伐,才能在创新实践中开辟丽水“两山”发展新境界。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既需要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也需要自下而上的全民参与、全域推进。让我们高举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伟大旗帜,各司其职、各尽其才,让革命精神闪耀时代光芒,为加快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