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我县掀起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活动热潮

2019-04-03 20:37: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3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陈海英)清明节来临,连日来,我县党政军民近3000多人以祭奠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等形式,深入贯彻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掀起了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烈士纪念活动热潮。

  据了解,清明节前,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县下发了《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悼念革命先烈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2019年清明祭英烈活动。

  “革命烈士建筑物是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和基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节前,该局组织发动各乡镇(街道)、部门切实加强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的管理保护工作,提前对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场所开展卫生清扫,对局部损毁区域进行修缮,为祭扫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活动以清明‘铭记英烈’为主题,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重点,弘扬英烈精神、宣传英烈事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柏成介绍,目前,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和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扫活动,除了向烈士英灵敬献花篮等祭扫活动,还以此为契机,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和“重走革命之路,重温革命精神”红色之旅等系列活动。

  朱柏成表示,下步,将继续做好组织开展缅怀纪念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和网络祭扫等方面工作,继续在宣传烈士事迹、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上下功夫,营造褒扬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