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王村口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

百余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共同缅怀英烈

2019-04-07 20:4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7日讯(记者 傅长琪)清明时节的月光山粟裕陵园内,松柏苍翠,氤氲缭绕。4月4日上午,王村口镇百余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齐聚于此,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祭扫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站在粟裕纪念碑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分别重温了入党、入团和入队誓词。

  随后,浙西南干部学院的老师现场教学,为大家讲述当年发生在王村口的浙西南革命故事,并分发《红色遂昌》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读本,回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大家手持鲜花,有序地绕纪念碑一圈,将鲜花献上后依次脱帽深鞠躬,以此缅怀粟裕将军。

  “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青年干部,在曾经的革命发生地和大家一同缅怀英烈,我觉得自己受益匪浅。今后,我一定好好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王村口的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村口镇团委书记蓝骁说。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我县党史专家周德春,为王村口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讲述红色革命故事。“1936年6月,‘两广事变’之后,蒋介石把原在浙江对付红军挺进师的第十八军调往湖南……”站在当年革命故事的发生地——宏济桥上,周德春将当年粟裕将军智取王村口的故事生动还原,绘声绘色地讲解,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一起组织起来,在清明节这样的一个特殊时刻,缅怀英烈,重温誓词,共同追忆峥嵘岁月,目的是要激活传承好我们的红色基因。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过程中,用我们的红色基因,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科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