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走进革命遗址之革命老区门阵--同心亭

2019-04-10 20:56:3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近日,记者来到门阵村,在村委会副主任傅春新的带领下,沿着村中小道徒步8分种,便来到了村尾。转身横跨白沙溪,可见到一座长20米、宽6米、高4米的混泥土桥,而在桥的中央屹立着一个亭子,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同心亭。

  见到记者到来,今年68岁的原村党支部书记王樟德向记者介绍了同心亭的往事。“以前,为了方便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村两委在这白沙溪中间架设了一座木制结构的桥,但苦恼的是,每次洪水来临,该桥就面目全非,又要重新架设。2005年,在上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村里对该桥进行了修复,并在桥的中间建起了一座长8米、宽5米、高3.5米、面积40平方的亭子。”王樟德笑着说。

  据了解,2009年,为纪念红军挺进师的历史功绩,门阵老区人民将此亭命名为同心亭,寓意粟裕将军及红军挺进师将士与民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如今该亭的瓦片虽被风雨袭击有所损坏,但仍不减它的“英姿”。

  记者 潘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