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全国百名党媒社长总编走进遂昌

2019-06-13 22:5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3日讯(记者 朱敏)6月12日至13日,全国近百名党媒社长总编走进遂昌,在青山绿水间寻访“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探秘红色遂昌。

  记者了解到,此次遂昌采风行分为“寻革命火种源,忆烽火浙西南”“访不忘初心地,思峥嵘岁月愁”“学铁军挺进师,建绿色新农村”三个系列活动开展,旨在以文艺晚会、革命火种接力、革命遗址参观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遂昌“红绿”融合发展的独特亮点。

  6月12日晚,平昌广场古戏台前人头攒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文艺晚会为市民及采风团送上了一场红色精神盛宴。

  6月13日9时许,代表着“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革命火炬在位于大柘镇的遂昌革命纪念馆内传递。采风团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见证了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和火炬接力活动。

  据介绍,遂昌革命纪念馆建筑面积680平方米,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遂昌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是集主题雕塑、文物展示、场景再现、现代技术综合运用于一体的综合性革命纪念馆。

  离开大柘镇,采风团沿着我县最美公路三际线,一路驶向红色古镇王村口。踏入古镇,庄严肃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立刻吸引了嘉宾们的眼球。在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下,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徐徐呈现在众人眼前。

  讲解间,四川宜宾日报社副总编辑李赵生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不远千里来到遂昌,这里的自然风光给我的印象很深。深入了解后,才知道这里的红色旅游也发展得很好,值得我们宜宾学习。”

  走过苏维埃旧址,穿过宏济桥,看过1942遂昌民众营救美军飞行员纪念馆,再漫步至古镇的1935文旅街区。街区两侧悬挂着各色仿古的幌子,竹编技艺、红军布鞋……结合红色文化,当地将传统技艺融入其中,让嘉宾们触摸到了遂昌浓厚的人文底蕴。

  结束红色古镇王村口的寻访之旅,驱车5分钟,采风团又来到了龙洋乡九龙口村。该村负责人介绍,依托常年不断的王村口镇浙西南干部培训中心的学员,村内农家乐吃饭、住宿时常爆满。在王村口镇红色旅游、干部培训做得风声水起之时,该村抢抓机遇,成了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遂昌的红色历史是富矿,这里对红色文化的挖掘也做得很有特色。现在我们贵阳也在发展红色旅游,希望两地能够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贵州日报传媒集团总编辑陈萌称赞道。

  “遂昌拥有浙西南革命史上的‘四个第一’,是一片有着丰富红色资源的热土。希望能通过此次采风行,借助更多媒体平台讲好遂昌老区故事,传承遂昌红色精神,推介遂昌红色旅游,为遂昌革命老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撑。”县浙西南活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