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擦亮生态底色 根植红色基因

——访浙江青年时报社民生部副主任张鹏

2019-06-18 08:51:31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人物名片:张鹏,浙江青年时报社民生部副主任,浙江杭州人。

  记者:听说您是第一次来遂昌,对遂昌的印象如何?

  张鹏:遂昌是一座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浓厚的旅游城市。绿色,是这座山城最美的底色。以前,我通过电视、旅游宣传片等途径听说过遂昌,可还是不如亲眼所见来得震撼。虽是第一次前来,但我一眼就被这个美丽的小县城所吸引。

  记者:通过此次采风活动,您对遂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什么看法?

  张鹏: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在丽水大地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自此之后,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出现了无数熠熠生辉的革命故事,在浙江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我们实地走访了大柘、王村口等地的红色革命遗址,了解了许多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感受到红色基因在这座城市的血脉中流淌,让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细细品读遂昌浙西南革命史,会发现这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战争史,也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励志史,而在这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振奋人心的革命故事,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历史人物,他们有的甚至没有留下姓名。正是有了他们的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下壮丽史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做的就是将这些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在报纸或者网络平台开设专栏、推出系列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使之成为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为遂昌乃至浙江的发展“注魂”。

  记者:对于遂昌今后的发展定位,您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

  张鹏:如果将遂昌比作一幅独具韵味的山水画,绿色是这幅画的底色,那么红色无疑是其中一抹夺目的亮色。所以,遂昌乃至整个浙江,今后都应利用好各地的绿色资源和红色资源,做好“红绿”融合文章,让“红绿”融合发展释放出更大的效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遂昌还要根据地方特色,服务好当地旅游品牌,把游客带进来的同时,将这些旅游资源推荐出去,吸引更多的人走进遂昌,了解遂昌,爱上遂昌,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记者 周璐琳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