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红绿”融合,和谐发展

——访三亚日报社采访中心记者 李少云

2019-06-19 15:34:2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您这次来遂昌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少云:从下飞机到坐上大巴车来到遂昌,一路过来,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儿的生态环境很好,与三亚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感觉遂昌各方面的故事、革命历史、红色文化都挖掘得非常好,以一种多彩的形式传递,这让我们对遂昌不仅仅停留在理论的认知,更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记者:见证了革命火种接力、寻访革命纪念馆和革命遗址,您有什么感受?

  李少云:实地寻访了革命遗址,细细品味了遂昌的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这是革命先辈们在腥风血雨、硝烟弥漫中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史诗。我们参观了遂昌革命纪念馆,见到了朱宗鹤老先生,他18年守望红色阵地,入党60余载不变初心的精神,让我非常钦佩,我觉得红色文化的传承在他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记者:您对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有什么建议?

  李少云: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自此遂昌就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这些红色革命老区,曾经做出过重要的贡献,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作为党的新闻传播者,就要更好地传承传播这种精神,推动各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红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力量。我觉得遂昌可以多借鉴外地经验,合理配置旅游资源,实现“红绿”融合,优势互补,和谐发展。

  记者 王程程 整理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