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我县举办“浙西南革命精神”原创红歌舞蹈推广培训班

2019-07-01 16:01: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周慧敏 通讯员 邱莹昱

  本网7月1日讯“沿着红军走过的路,唱响豪迈红色节拍……”近日,文化馆四楼排练厅内,来自各乡镇(街道)及各广场舞舞点骨干或领队正跟着老师认真地排练原创舞曲《红色节拍》。据悉,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闪耀出新时代光芒,中共遂昌县委宣传部、遂昌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展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舞培训班、广场健身舞沙龙红舞专场等一系列活动。本次培训班共分为三期,共吸引全县舞蹈爱好者225人参加,第二期及第三期课程将于7月2日至5日进行。

  《红色节拍》广场舞是由遂昌人自创自编自排的舞曲,采用文艺元素、“浙西南革命精神”、遂昌元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撷取遂昌充满红色记忆的故事画面,唱响遂昌的红色主旋律,让“浙西南革命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我们培训班主要推广的是一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原创红歌,以及为祖国七十华诞而准备的红色歌曲,一共有十余支,这些舞蹈将会以广场健身舞的形式呈现。”遂昌县广场舞(排舞)协会会长张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浙西南革命精神”歌曲在我县的传唱度,不断推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