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少年军校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

2019-07-12 08:53: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实习生 雷舒畅 通讯员 罗洁雅

  本网7月11日讯 7月10日下午,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遂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二十七届少年军校闭营仪式在后江校区体育馆内举行。

  现场,记者看到6个班级的261名学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军训汇报表演。伴随着教官洪亮的“稍息,立正”声,学生们展示了训练成果。虽然年纪小,但学生们还是完美地呈现了整齐的方阵队列和饱满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军训为期五天,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国防知识讲座、军事游戏、军事联欢会等活动。活动紧凑而充实,让学生们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军训,我真切感受到了军人的辛苦,今后也要树立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品质,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实验教育集团(东街校区)五(二)班学生雷杨朝祺告诉记者。

  实验教育集团(东街校区)学生发展处主任朱贤锋表示,开展军训旨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培养他们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树立远大的理想,奋发有为,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