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菊米荣获“国际中医药业健康之星”

2019-07-18 10:14:2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龚隆淼 杜军)近日,从第57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菲律宾分会上传来好消息,经国际中医业机构联合审核,遂昌菊米荣获“国际中医药业健康之星”重点推荐产品,标志着遂昌县又一农特产品享誉国际。

  据悉,菊米是遂昌传统名优农产品,也是天然的原生态农产品,富含菊米内脂、蛋白质、氨基酸与黄酮甙等多种营养成分和抗病要素,具有清肺败毒、祛风散疔、清火明目保健功效,既是理想的天然保健产品,也是馈赠亲友、招待贵宾之佳品。

  近年来,遂昌县高度重视菊米产业的发展,大力扶持和推动产业提升,先后组建了国内首家“遂昌菊米产业协会”、遂昌县中药材开发研究所,加强对菊农专业技术培训,扩大种植基地,进行良种提纯,保证种源的优质性;开发了菊米深加工产品,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并研发系列产品50多种。遂昌菊米于2017年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定,现已成为遂昌县健康农业、农旅融合和全域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菊米产业帮扶力度,倾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并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展销活动,不断增强菊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遂昌味道’不断香飘世界。”遂昌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朱金星说。

  来源:丽水日报 7月16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7/16/content_1216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