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老区巡礼”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遂昌

2019-07-21 18:40: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1日讯(记者 朱敏 实习生 许晨晖)7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集中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遂昌,来自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之声、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新蓝网等近10家省、市主流媒体的记者,对我县革命老区近年来丰硕的发展成果和巨大变化进行深入报道。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老区人民奋斗精神,用功书写精品力作,凝聚新时代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磅礴力量,根据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总体安排,省委宣传部特组织开展了此次集中采访报道活动。7月22日起,各采风媒体将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老区巡礼”专栏报道。

  当天,记者团先后来到王村口镇、龙洋乡、大柘镇等处,认真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并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交流,切身感受新时代下“红绿转化”为村民的生活及乡村面貌带来的变化。

  采风过程中,浙江在线记者段松艳不时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第一次来到遂昌,这里的自然风光给我的印象很深。深入了解后,才知道这里的乡村振兴做得很好,我希望能用自己的镜头和笔,记录下这些。”

  “遂昌拥有浙西南革命史上的‘四个第一’,是一片有着丰富红色资源的热土。现在依托这些红色资源,遂昌将‘红绿转化’也发展得特色十足。希望遂昌能加强革命老区周边的配套建设,让这把红色之火越烧越旺。”新蓝网记者俞笛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