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遂昌680名广场舞爱好者共舞红色节奏

2019-08-07 22:5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7日讯(记者 周慧敏)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庆祝伟大祖国成立七十周年,8月6日晚,由中共县委宣传部、县妇女联合会、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广场舞(排舞)协会承办的广场健身舞沙龙(县城第二十三期)红舞专场活动在县平昌广场举行。来自全县的20支队伍、680名广场舞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切磋舞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当天,由全体队员带来的原创广场舞《红色节拍》《遂昌花?幸福花》拉开了广场健身舞沙龙的序幕。随后,《厉害了我的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美丽中国走起来》等14首由经典红歌编排的广场舞轮番上演。伴随着时而欢快、时而舒缓的乐曲,精彩的舞姿博得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红色节拍》是由遂昌人自创自编自排的舞曲,融入了‘浙西南革命精神’,撷取了发生在遂昌的充满红色记忆的故事画面。”县广场舞(排舞)协会会长张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浙西南革命精神”歌曲在我县的传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