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全省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

2019-08-11 17:18:5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1日讯(记者 傅长琪)8月9日上午,全省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宣布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会议强调,防汛防台已到了关键时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严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战,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县领导张壮雄、胡刚、许积标、王向荣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将正面登陆我省。我省已多年没有遭遇强台风正面袭击,当前又恰逢海上开渔,防汛防台工作形势比较严峻。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导,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决不能出现由于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的情况。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确保台风防御工作到位。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可能影响的人员、在危旧房居住的人员以及各景区的游客,必须坚决转移到位;切实做好防范危旧房、工棚、建筑工地和高空设施的准备工作,认真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加强对山塘水库的预排预泄和安全检查,做好各类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各级新闻媒体要及时发布防台资讯,广泛宣传普及防台防汛知识。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协调有力、人员到岗、纪律严明,特别要在深化机构改革的基础上,磨合防汛防台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大应急管理体系,全力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胜利。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县继续召开会议,就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张壮雄强调,一要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贯彻落实好省市防台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二要把牢责任红线。要在做好统一调度、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县、乡镇(街道)、村、网格各级要各司其职,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各级相关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做好新一轮的排摸巡查工作,其他同志要做到全员值班、领导带班。三要守牢工作底线。要明确我们面临的山洪、泥石流、塌方、狂风等重点险情;地质灾害隐患区、老旧房屋聚集村落、工地、农业设施、景区等重点区域;危旧房、违章建筑、工棚、围墙等重点建筑;农村老幼、景区游客、驴友等重点对象;汤公音乐节等各类大中小型室外重点活动;各类物资、人员、装备、器材等重点准备工作。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要按照“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要求,切实运用好现有经验,杜绝麻痹懈怠心理和经验主义弊端,做到人员转移安置稳定有效。同时,广大党员干部、民间应急救援队伍和相关人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