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9专题  >  弘扬浙西革命精神  >  新闻报道

我县华侨子女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19-08-25 16:25: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本网8月25日讯 近日,县侨办、侨联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遂昌县华侨子女红色研学活动,来自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华侨子女及侨眷20人参加。

  活动中,学员们首先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红色古镇王村口,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天后宫、宏济桥、蔡相庙等浙西南革命遗址,并前往月光山悼念革命先烈。随后,学员们来到位于大柘镇的中共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参观革命旧址,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了解革命历史。

  “学员们通过重走红军路、参观革命历史图片、听革命历史故事、筹集革命军需、做革命主题游戏,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发华侨新生代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增强华侨新生代的爱国爱乡爱家情怀。”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