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10-09 09:06: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8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第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形势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等。

  在分析第三季度全县经济社会形势运行情况时,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模范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定朝着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方向观大势、谋全局、抓落实,县域经济社会的转型步伐正在加快,创新创业创造的氛围越来越浓。尤其是三季度以来,我们谋划了全局、推动了一大批重点工作、签约招引了一批重点项目,有效地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任务。但同时,我们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困难挑战依然十分严峻、形势逼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聚集合力、聚焦重点、聚力发展,继续以“不推不躲、不等不靠”的干事创业姿态,转观念、强执行、抓落实,全力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全力冲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强调,时间是当前遂昌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最为宝贵、最为紧缺的要素,全县上下要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状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树牢目标意识、落实意识、打拼意识,紧紧围绕“一城五区”+“八大战役”的“1+8”重点工作,集中精力、加快节奏、全力攻坚。一要加快推进“一城五区”布局精准落地,深化“一城五区”的布局认识,加快“一城五区”的空间规划,推动“一城五区”的项目落地。二要突出抓好项目投产达效,抓重大项目落地、营商环境优化和推进机制建立,其中特别要突出抓好大交通建设、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并把政策处理攻坚作为项目推进重中之重。三要突出抓好“三创”融合发展,加快创新引领产业革新、放大生态产品价值和旅游重大平台建设。四要突出抓好城市能级提升,打牢生态底色,建设都市场景,激活内城空间。五要突出抓好乡村差序发展,推进红绿深度融合,全力攻坚“大搬快聚”,精心打造情境乡村。六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队伍建设从严从紧、干部作风争先争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换道提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