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县“因人导学”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2019-10-10 16:33:0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瑶)编印1.6万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发放给党员干部,录制音频诵读、传播主题教育学习知识,用好“云上书吧”“红色加油站”,排出每日课程表,做好碎片时间利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县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出实效。

  “口袋书内容丰富、全面,还便于携带,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非常方便!”9月28日,拿着口袋书,王村口镇后塘村党员邱春福开心地说。

  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效率、确保学习不留死角盲区,县主题教育办编制印发了1.6万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便于广大党员干部随时读、随时学、随时记。

  此外,遂昌还充分发挥在杭州、永康等地设立的流动党员工作站作用,积极引导在外流动党员读原著、悟原理,强化学习效果。

  老党员行动不便、看书吃力问题怎么解决?如何最大限度地激发年轻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针对不同的年龄段,遂昌县采取不同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遂昌实行在村党员“一对一”送学辅导,及时送学上门、结对辅导,并让年轻党员干部录制音频资料推送至微信公众号主题教育学习专栏,让老党员定期能够听得到。

  “我们在各个乡镇(街道)设立了适合年轻人学习的云上书吧、红色加油站,通过云平台发送学习资料,建起红色书吧,非常受大家欢迎。”县主题教育办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成立人青年干部“朗读者”小分队,开设网络“微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H5等形式,每日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提高学习兴趣。

  “这周的课程表已经出了,你开始学了吗?”“‘晚自习’马上要开始啦,快去‘教室’集合!”……近段时间,在遂昌总能听到这样的对话。这可不是在校学生之间的对话,而是各个部门、乡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间的对话。

  为利用好“碎片”时间学习主题教育知识,切实解决工学矛盾,遂昌县推出“早读夜学”课程表,每周一各乡镇(街道)、部门根据各自实际统一安排早读、晚自习时间,通过集中学、自学等模式,推动主题教育学习不断深入。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立足遂昌实际,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注入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