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10-24 22:08: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24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遂昌县发展健康农业政策》《遂昌县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三十条》《关于加快集聚人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政策》等。

  在审议《遂昌县发展健康农业政策》时,会议强调,一要鲜明政策导向。突出农业重点扶持产业和重点扶持环节,加大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力度,破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过程存在的瓶颈问题。二要精准宣传策略。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政策引导激励,全面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惠及率。三要迅速执行兑现。积极向工业领域学习好的政策执行兑现体制机制,不断细化操作流程,确保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于民。

  在《遂昌县推进生态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三十条》时,会议强调,一要做好政策的深度辅导、解读和宣传。要高度重视生态工业发展,积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下大力气抓政策落地、产业发展,为打赢工业复兴提速战营造最佳政策环境。二要以真心服务促投资信心和实效。要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做好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落实机制第一时间兑现政策。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密切配合、精准对接,进一步提高政策兑现的时效,真正发挥政策的导向作用。

  在审议《关于加快集聚人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时,一要充分认识人才是驱动遂昌发展的第一支撑。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树立人才优先理念,适时调整人才政策,充分发挥人才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二要强化优惠政策落地和暖心跟踪服务。要切实做好各类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发挥政策引导扶持作用,保持人才享受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三要强化“以才引才”工作机制,让更多人才集聚遂昌并且能全方位、全过程享受到优惠政策,全面做好“引才、聚才、留才”文章。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若干意见》《加快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遂昌县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办法》《遂昌县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遂昌县县属国有企业工效挂钩预算方案》《遂昌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听取了关于调整遂昌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的报告,学习传达了彭佳学副省长在全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