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委巡回指导组莅遂督查指导

2019-11-05 22:34: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5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彪一行来我县督查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乐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陪同。

  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县人民医院和县检察院,参观了心电影像共享中心、胸痛中心和“鲁冰花”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家单位主题教育特色经验做法。

  汇报会上,胡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委巡回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自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遂昌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既抓好规定动作到位,又创新开展规定动作,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创特色、走前列、出实效。一是深谋主题教育、实抓带头示范、巧设学习载体,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寻根之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第一准则。二是扎实推进包乡走村、深入推动“三服务”、创新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立信之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第一行动。三是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紧盯巡视抓整改,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次“落实之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第一成果。

  胡刚说,遂昌主题教育虽然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中央、省、市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精,调查研究就事论事,检视问题重客观、轻主观,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遂昌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加强总结完善,确保各项工作行之有效、行之久远。

  听取汇报后,章文彪对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遂昌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进扎实,能够围绕要求、吃透精神,认真学习、悟透原理,联系实际、富有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效。

  章文彪强调,遂昌要继续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继续抓好,确保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学无止境和贯穿全过程的要求,继续抓好“两书一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特别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二要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严格对照“十八个是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全面剖析自身思想和问题。三要深入持久地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主题教育“8+1”专项整治。要开门抓整改,无论是思想和工作整改,都要亮给群众、告诉群众,要以群众的评判作为整改成效的主要标准,最终使遂昌政治生态更和谐,群众真正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