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张壮雄在督查环保问题整改、调研工业园区时强调

聚焦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落实 全力打赢生态提质和工业复兴“两大战役”

2019-11-18 23:55: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8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赴妙高、云峰、濂竹和工业园区等地,实地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调研指导工业园区建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打赢生态提质持久战、工业复兴提速战。

  张壮雄先后来到妙高街道金岸村石马凹区块及遂昌金矿、恒泰石业两家企业,现场查看固废堆场、氰化尾矿堆场建设和石材加工企业整治成效,详细了解我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一线交办问题抓整改。随后,张壮雄又赴工业园区菲立化学工程(遂昌)有限公司、杨梅山区块铲平工程现场等地,一线指导工作促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壮雄认真听取遂昌金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遂昌分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负责人汇报,并对我县落实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工业园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如何打赢生态提质持久战,张壮雄强调,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表现,也是打赢我县生态提质持久战的重要途径。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位对标中央、省、市环保督查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紧盯重点问题、找准症结短板、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重实干、强执行。主动对标对表发达地区、先进典型,积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另一方面坚持铁腕整治,以更高标准、更好工艺、更快速度抓整改,确保达到“整洁有序、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的整改目标。要强化协作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各部门要加强团结协作、开展联合执法,有效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的新格局;企业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做好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尤其是对于重点问题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晰、整改措施到位,运用标准化手段治理,推进规范化生产,确保环保督查问题真整改、真落实。

  就如何打赢工业复兴提速战,张壮雄强调,工业园区是生产力的主要承载平台,对擘画“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规划引领,明晰功能分区。切实按照生活、生产、生态“三生”融合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优化功能布局,努力做强山水中的产业、做活产业中的山水,推进产城融合、有序发展。要聚焦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聚。牢固树立“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理念,全力做好企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大文章,加快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动“一城五区”的生产力布局落地见效。要增强服务意识,凝聚强大合力。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全力以赴配合、服务工业园区开展工作,及时精准有效破解工业园区发展难题,齐心协力打造山地生态工作园区的典范。

  县领导华治武、董光辉、杨朝晖参加督查和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