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成功创建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2019-11-19 15:42:4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龚隆淼 洪欠欠)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遂昌县榜上有名,成为目前全市唯一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据悉,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2016年以来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安全,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创建成果,推动农产品优产、优质、优价、优销等。

  遂昌作为省重点产茶区、重点高山蔬菜生产县、杂交稻制种大县和重要中药材种植基地,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基地化生产、标准化带动、品牌化培育、智能化监管”等举措深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好“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遂昌县累计创建“912”工程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示范乡镇12个,示范企业19个,示范专业合作社22个。目前,全县已制定发布省级农业地方标准5项,县级农业地方标准67项;拥有生态精品农产品200个,通过绿色食品认定38个。同时,遂昌还建立了完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全方位、全领域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丽水日报 11月13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11/13/content_156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