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2020-03-20 08:49:3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3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精神等。

  在传达学习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并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住精髓要义。组织工作要注重打好“选育管用爱”组合拳,坚持在建设“一城五区”、推进“八大战役”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甄别干部,着力锻造新时代挺进师。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入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好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发挥党员干部作用贯穿到组织工作始终。要注重创新引领。要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变应变”,注重工作方法创新、举措创新、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创新精神,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来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在听取维稳形势分析汇报和信访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以“项目干得快、社会秩序好”来体现政治担当;要统筹做好社会稳定和发展各项工作,在建设“一城五区”和推进“八大战役”中体现政治担当,努力获取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果实。二要抓好现代治理。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最多跑一次”“信访超市”“民事村了”等改革举措牵引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作风引领的作用,全面系统地推进基层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走向深入。三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像重视发展和建设一样重视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的职能,深化县领导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要尤其注重属地责任和部门牵头责任,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一件件、一桩桩化解,切实做到不给上面添乱、不给自己添堵。

  在听取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时,会议强调,一要高点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眼中的新遂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履行“一岗双责”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举措,凝聚起“抓好党建是本职”的思想共识,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清廉遂昌”建设为主抓手,统筹推进干部作风、机关政风转变,以好的作风建设来带动形成更强的凝聚力、感召力、号召力,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树立党的良好形象。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管行业就要管廉政、管行业就要管意识形态”,切实凝聚起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修身律己,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修身律己,坚持以身作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在行动上当好表率,做到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的山芋,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20种不予采信情形》《查核中因漏报瞒报被诫勉等问责较多事项》和2020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说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章党规党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