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张壮雄在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倒排工期 抢抓进度 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2020-04-03 09:3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县委书记张壮雄赴妙高街道、云峰街道和工业园区,实地督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坚决杜绝畏难情绪,全面克服实际困难,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尽责,主动倒排工期,全力抢抓进度,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交通基础设施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对积蓄发展动能、增添发展后劲具有重要作用。张壮雄先后来到妙高街道金岸村、源坪村、源口村和云峰街道连头村以及县城水阁路等地,实地查看小金线改造提升工程、衢宁铁路(遂昌段)项目及火车站市政配套项目、连直线连头至古亭段改建工程(三期)项目、环城南路二期工程、县客运中心迁建工程等建设情况。他强调,交通一通,一通百通。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抢时间、抓工期、补进度,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加快推进政策处理工作,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同步实施主体工程和沿线景观建设,确保道路如期通车、站房准时投入使用。

  清水源水库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遂昌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一项水利工程。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2124万元,现已进入大坝施工阶段。“项目建设进度如何?”“预计何时可以建成使用?”张壮雄在现场同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清水源水库工程的重要性,务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力争早日让民生工程更好更多地惠及百姓。同时要把安全施工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尤其是要做好即将到来的汛期安全施工。

  经过大半年的全面整治,我县石材加工企业现已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张壮雄来到浙江和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平昌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砂场标准化建设和厂房、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升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按照“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的要求,在现有基础上持续提升企业形象,努力朝着花园式工厂的目标迈进。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监督和把关工作,确保我县石材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随后,张壮雄还深入了解了矿地综合开发项目情况。

  教育关乎民生,医疗紧连福祉。张壮雄来到县第三中学迁建工程和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现场,认真听取随行人员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教育和医疗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最大的民生需求,要强化时间观念,树牢核心意识,在保持当前工程建设的良好势头下,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确保工程早日建成使用,努力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和医疗。

  调研期间,张壮雄还来到工业园区龙板山区块、妙高街道马水岭村,实地查看圣邦—年产2050台智能装备及100万件精密机械零部件项目、汇金环保年处置15万吨含金属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及焚烧发电一体化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县领导董光辉、赵文明、李建霞、包炜、杨朝晖、王向荣、姜雄伟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