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等

2020-05-18 08:53:2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傅长琪 实习生 包宇嫣)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丽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

  在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要站在政治全局和县域发展的高度,精准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点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二要健全机制,完善体系。聚焦改革推进过程中暴露出来各种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激活力,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三要有效应对,逆势飞扬。抢抓疫情带来的危中之机,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和数字化融合发展,加速布局未来产业、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丽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一要抓学习,促进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明确重点、理清思路,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抓落实,促进监督水平再提高。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结合遂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清廉遂昌建设、正风肃纪反腐、监督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处置、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做到监督常态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抓队伍,促进能力素质再提升。要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上下功夫,培养具有“六个能力”的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在听取《中共遂昌县委关于建立政治生态(清廉指数)量化评价体系的实施意见(试行)》时,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围绕“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要同样清秀”的目标要求,推动实现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建设相得益彰。要从政治生态评价指标的导向性、评价方法的科学性、评价结果运用的实效性、评价数据运用的信息化四个维度,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好遂昌政治生态量化评价体系实施意见,让本项工作既不流于形式,又能够精准有效地反映本地的政治生态情况。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评价科学合理、信息报送及时真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政治生态建设的主体责任,把评价工作作为优化基层政治生态、加快推进清廉遂昌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