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21-04-19 10:06:1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讯(记者 雷晓云)跑进旖旎风光,醉于仙侠湖畔。昨日,数字绿谷·遂昌仙侠湖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来自全国18个省市近1200名跑友在仙侠湖畔激情奔跑,感受生态与科技的融合之美。赛事吸引了国内跑马大神李子成、杭跑会会长吴子富、体育网红“雷神”、“哪吒”、骆家涛等运动达人。

  本次赛事由遂昌县人民政府主办、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杭平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张壮雄宣布开跑并为运动员颁奖。县领导胡刚、华治武、罗运乾、孙培莲、蓝献民、杨朝晖等出席活动。

  上午8时18分,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冲出起点,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赛道位于“天工之城—数字绿谷”核心区湖山乡境内,线路总长21.0975公里,全程山清水秀、景色怡人,串联了仙侠湖畔的旖旎风光和特色人文。

  9时26分,A0001号运动员李子成冲线,成为男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8分12秒!刚刚跑完全程的他告诉记者,虽然本次赛道比较有挑战,但仙侠湖景色优美,让人心情愉悦。他说:“没有比赛的时候会带着家人和朋友到遂昌仙侠湖来跑步来玩。”

  9时42分,B0520号运动员“哪吒”—唐红芳到达,用时1小时24分45秒,成为女子组冠军。她说“我很享受这个赛道,比较美,山清水秀,过摆渡桥比较有意思,在水上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此次赛事,仙侠湖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游艇、皮划艇、水上浆板冲浪等运动展示,沿线设置了昆曲《牡丹亭》、昆曲茶艺和茶园武术表演等“特色打卡”,并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长粽、黄米粿、千层糕等丰富的遂昌特色非遗美食。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为最后一名参赛选手献上鲜花,表达对坚持完赛者的敬意以及东道主对每一名选手的真心实意。

  万物开源,奋力向前。遂昌县今后将常态化办好“定制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赛事,充分发挥“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独特的比较优势,广纳八方贤士、集聚各方资源,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构建“生态+”“文化+”“数字+”相互融合的数字生态产业体系,走出一条山区县最美生态、绿色科技、数字经济、向往生活深度融合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径。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