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遂昌县文化礼堂  >  动态报道

爱国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2023-07-04 15:24:11来源: 作者: 编辑: 李上飞

  2023年7月1日是建党一百零二周年,由遂昌县委宣传部主办,遂昌县妙高街道源坪村文化礼堂组织了“爱国电影重温峥嵘岁月”主题活动,邀请村民们共同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由中华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准确的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背景。

  这部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是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