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遂昌县文化礼堂  >  动态报道

遂昌县新路湾镇蕉川村:“喜迎亚运 文艺赋美”儿童创意绘画活动进礼堂啦!

2023-08-02 09:22:43来源: 作者: 编辑: 李上飞

  近日,由遂昌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亚运文艺赋美”儿童创意绘画活动在遂昌县新路湾镇蕉川村文化礼堂举行,给正值假期的中小学生们带来了一次意义非凡、创意满满的艺术体验。

活动照片

  活动在一场精彩的绘画知识讲解中拉开帷幕。老师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日常绘画中使用到的色彩以及色彩之间的搭配,并示范如何进行绘画构图以及在平面绘画基础上进行立体绘画、创意绘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新力。

  绘画知识讲解结束后,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吸收课堂内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用画笔、棉签、黏土、纸巾等开始创意绘画制作。

  “我用餐巾纸剪出的花朵更加柔软,可以做出花瓣层层叠叠的效果。”“黏土可以拼成花朵,还能模拟树干、藤蔓。”“我用黏土做了一只蜻蜓。”......学生们的想象力无限,一笔一画一折一剪,一副副生动的牵牛花、桃花树立体画在学生们手中成型。

  这是新路湾镇学生们献礼杭州亚运会的一次活动,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绘画创作能力,增强了审美体验,让大家度过一个热闹、有趣、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