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领导调研低温雨雪冰冻防御、消防安全等工作

2024-01-30 16:28:2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巫鸯

  本网讯(记者 王泽)1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带队赴妙高街道黄庄村、遂昌三中等地,调研低温雨雪冰冻防御、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冰冻防御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以细之又细的态度、严之又严的措施、实之又实的作风,全力消除低温雨雪冰冻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县领导王峰陪同。

  在妙高街道黄庄村洋条岭路段,李锋走访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路面除冰工作,并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值班值守、居民防寒取暖等情况;在遂昌三中,李锋先后来到学校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地,一路边走边看边问,认真了解学校水电保障、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师生安全出行等工作情况。

  在全县低温雨雪冰冻防御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上,李锋强调,要科学研判,一丝不苟抓好防范应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近期天气变化分析研判潜在风险,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协调指导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实重点,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全面落实“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通信、保稳定”要求,盯牢道路交通、城市建设、物资保障、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高海拔乡镇等重点区域,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在校师生等重点人群,加强应急准备,全力做好各类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要严肃纪律,各司其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慎终如始深化隐患滚动排查,坚决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如履薄冰做好应急值守;不折不扣做好宣传督导,指导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灾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