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旅游 > 休闲娱乐 正文

畲乡风情——凤凰山庄

2010-10-22 19:24:56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晖

  文化内涵:凤凰山庄在三仁畲族乡境内,凤凰为畲族崇拜的图腾。冠名“畲乡风情”。

  创办特色:挖掘畲族文化,体验畲乡风情。

  从遂昌县城往西6公里,来到三仁畲族乡,公路两旁满山翠竹,竹海连绵。全乡14个行政村坐落在公路沿线,其中有6个少数民族村。全乡农业人口8122人,少数民族人口2059人,占25.35%。是浙江省有名的畲族乡。全乡有笋竹两用林面积2.6万亩,人均3亩多,笋竹业年产值达2100多万元,占农村农民收入的60%以上。

  畲族有传统的民族语言,爱唱山歌,有的高皇歌(传唱畲族历史)、叙事歌、节气歌、劳动歌、情歌等等,最令人佩服的是他们能即兴自编自唱。畲民们每逢婚丧喜事,亲戚朋友相互对歌,通宵达旦。每年的三月三和重阳节,畲乡都举办歌会。畲族的族谱记载以及民间相传,广东潮州市凤凰山是畲族的发祥地,凤凰山成了畲族崇拜祖先的圣地。

  凤凰山庄位于三仁畲族乡十三都村,距县城8公里,是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点,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白马山麓,周围千亩翠竹环绕,山庄建筑古色古香,庄内名贵树木、盆景琳琅满目,楼亭池竹交相辉映,园中养有孔雀,开屏迎客。山庄有大餐厅2个,包厢5个,会议室1个,标准客房9间,还有小卖部、茶楼、娱乐室等,可同时接待300人用餐。山庄的家酿酒、桂花酒、九龙山云雾茶风味独特,原生态的农家菜品种丰富,传统的畲族服装可供游客化妆,摄影留念。是小型会议和人们休闲疗养的理想之地。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