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旅游 > 休闲娱乐 正文

红豆养生——汤山头

2010-10-22 19:26:37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晖

  文化内涵:村边有红豆杉群,空气清新,利于休闲养生,取名“红豆养生”。

  创办特色:干部带头,村民主任翁金水投资100多万元,利用原村小学的房屋,在红豆杉林中建起小木屋,办起农家乐。

  农户参与,结合村庄整治,利用农户的土房办农家乐。

  妙高镇麻洋村汤山头自然村在遂昌县城北7公里,位于遂昌成屏二级电站水流库库区内。麻洋村有5个自然村,192户,620人。汤山头自然村有38户,160人。5户创办农家乐,26个标准间。原来二层小木屋3座,6个套间客房,12个床位。

  乡村俱乐部是2009年新建的农家乐山庄(红豆杉庄)。汤山头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古树冲天,千年古老的红豆杉群,是该村的一道亮丽景观,待开发的农业观光园区和仙石玄背景区,小高山气候,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极佳宝地。俱乐部山庄经过前期开发,已建有生态屋三幢和景观式餐厅等设施,有十多个床位和40多个餐位。扩大规模,提升档次,进一步完善设施,提高接待能力,把俱乐部建设成能接待团队旅游和会议活动的高档次山庄,把山庄打造成具有地方特色、市县领先的农家乐精品村点,在扩大规模、提升档次等多方面的努力下,力争创建成五星级农家乐和省级农家乐特色示范村点。

  一、规划建设

  1、扩大俱乐部建设规模,新建生态屋25间和餐位60个及会议室,加上原有的12个床位,就有60多个床位和近100个餐位,再配套2个大小不一的会议室。这样汤山头乡村俱乐部就可以接待团队和部门单位开会、活动。

  2、建设完善安全、卫生、停车场和设置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

  3、规划建设农业乡村休闲观光园区;

  4、规划开发仙石玄背景区(前期);

  二、目标任务

  1、2010年将俱乐部创建成4星级农家乐,2011年力争创建成5星级农家乐;

  2、2010年将俱乐部创建成市级特色示范村,2011年力争创建成省级农家乐特色示范村点;

  3、2010年启动建设农业乡村休闲观光园区;

  4、策划包装仙石玄背景区,做好招商开发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宣传策划

  汤山头是一个千年无癌村,做好汤山头的红豆杉和土猪文章,是对外营销的一大优势。红豆杉是世界公认的濒临灭绝的珍稀抗癌植物,被誉为健康树、长寿树、吉祥树。红豆杉于近年也走进了中南海。红豆杉属CAM类植物,能全天候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新鲜氧气,不仅可以吸收一氧化碳、尼古丁、二氧化碳等有毒物质,还能吸收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致癌物质,净化空气,起到防癌、抗癌这一神奇独特的功能作用。七山头土猪是传统方法养殖的原生态土猪。土猪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以到汤山头乡村俱乐部“游农业观光园区,观红豆杉古树群,住红豆杉生态屋,吸红豆杉净化氧,品红豆衫果美酒,尝七山头土猪肉”为主题,加大汤山头红豆杉养生健身无癌村的宣传力度,更为前来体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的游客提供一个休身养性的好去处。扩大经营规模,发展山区经济,使山区农民得到实惠。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