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杜兴林讲话

2012-06-18 08:53:18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肖靓 编辑: 李晖

  6月15日下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以及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任务。县委书记杜兴林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华治武就切实做好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梅伟建、赖信强、王凤琴出席会议。

  杜兴林在讲话中首先对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全局抓宣传、攻坚克难抓改革、把握机遇抓发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外宣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文化“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为我县“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紧密结合遂昌实际,积极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路和内容、方式和方法、载体和手段,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形成强大的主流思想舆论,为遂昌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杜兴林指出,要进一步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作用。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关系到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和人民福祉,关系各项事业的活力、后劲,关系一个地方的对外形象,关系党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一要着眼于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好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努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全党、教育群众,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要着眼于加快转型跨越、强县富民,更好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中心、推动发展的作用,切实加强经济宣传和民生宣传,更加有力地提振信心、凝聚人心,大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三要着眼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好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鼓舞、道德引领的作用,以文化“软”实力促进社会“软”管理,通过文化的力量把广大群众的思想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有效激发群众的创业创新热情,形成风清、气正、劲足、实干的社会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杜兴林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点。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大势,科学判断形势,顺应发展趋势,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紧紧围绕宣传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及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二要紧紧围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切实加强舆论的引导和调控能力,为县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三要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为和谐发展提供精神保障。四要紧紧围绕打响“五行遂昌、一诺千金”品牌,着力提升对外宣传水平,不断提高遂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五要紧紧围绕打造地方特色文化,不断培育群众文化自觉自信,着力推动遂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杜兴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一要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二要强化文化自觉,主动担当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新任务。三要强化群众意识,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斗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转型跨越、推动强县富民,全力争创山区科学发展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华治武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按照“把握一个主题,围绕一条主线,抓好一个重点,打造一个品牌,建设一支队伍”的总体思路,切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理论武装工作在“三个区建设”中有新突破;二要以“低丘缓坡开发征迁”为重点,舆论引导工作在“三个区建设”中有新成效;三要以打造中国最佳旅游服务县为主线,文明创建工作在“三个区建设”中有新贡献;四要以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为核心,文化繁荣工作在“三个区建设”中有新提升;五要以强化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基础建设工作在“三个区建设”中有新作为。

  会上还表彰了先进,进行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属各单位及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文广出版局、体育局、广播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文联、社科联中层正职以上干部;部分受表彰代表及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