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环保先行的外资企业家

2013-03-27 09:20:25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雷威 编辑: 李晖

  浙江生态日是哪一天?中国城市无车日是哪一天?世界环境日又是哪一天?可能有很多人回答不出其准确的时间。而在浙江石练菊米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章铭的眼里,这可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最为基本的常识,“过几天,我要把这几道题目给我的公司员工考考”,蓝章铭笑着说。

  作为我县首家从事效益农业开发绿色食品的外资企业家,旅居国外多年的蓝章铭非常感慨国外倡导环保的理念、实施的公益活动,在自己的企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员工时刻树立保护环境意识,特别是近年来更是加大节约资源能源的力度,为企业加强环保率先垂范。

  走进蓝章铭的办公室,会发现各种各样的盆栽。“这些都是我精挑细选的盆栽,在公司的周围、公司大厅、其他员工办公室绿化面积一点都不会少”,蓝章铭介绍道。

  在公司美化亮化上,开灯的数量由原来32盏减少到8盏,开灯的时间由原来晚上5点30分至凌晨6点改为从晚上5点30分到晚上10点,大大缩短数量和时间;在办公室管理上,要求每个员工双面打印纸张、下班及时关闭电源,夏天温度没有超过30度,不允许开空调,并且将这一系列形成制度,作为考核员工的一个依据。在食堂用餐上,要求每位员工要做到“光盘行动”,尽量减少浪费。在社会公益活动上,已经连续4年要求党员要种6颗花或树苗,普通员工要种4颗花或树苗,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我县“微笑遂昌、洁净乡村”活动,到石练小学开展环保征文比赛、赠送环保袋,在去年“七一”建党节开展为每位党员送“清凉”活动。

  事实上,蓝章铭个人和企业践行环保理念,实施的环保行动还有很多很多。企业早在2008年就被评为省级绿色企业,蓝章铭个人在去年被评为我市十大环保形象大使,今年又当选为我市绿色环保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作为外资企业,更要率先垂范,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环保行动,保护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蓝章铭说。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