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遂昌人闯天下 正文

志存高远自强不息

2013-10-09 10:32:52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俊男

  时光飞逝,二十年弹指一挥间。

  2013年9月1日,是黄志强来京创业二十周年的日子。在历史的长河中,二十年只是一瞬。但对于这个来自遂昌县王村口镇的有为青年来说,他用近四分之一的人生,造就了非同寻常的创业历程。

  闯荡商海打工仔“变身”公司高层

  1991年,黄志强第二次高考落榜后,在县城小商品市场开起了小礼品经营店,因为缺乏经验,饱尝初创艰辛。1992年9月,在乡亲的鼓动下,22岁的黄志强怀揣400元钱,只身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淘金。

  初到深圳,因没有大学文凭,黄志强在求职过程中屡屡碰壁,只能应聘进入一家工厂做翻袋工和装卸工。“遂昌人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使我找到了打拼的冲劲儿。”黄志强说,艰苦的环境更加磨练了他的意志、激发了他勇于拼搏的信念。在香港先歌深圳分公司的面试中,唯一没有大学文凭的黄志强凭着过人的胆识和能力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被公司录用为业务员。由于他谦虚勤奋,肯学肯干,深受老板赏识,不久就被提拔为业务部副经理。1994年,凭着优秀的业绩,黄志强被派任香港先歌北京分公司经理。

  历经风雨重组公司走向辉煌

  在北京打拼了几年后,黄志强萌生“为自己打工”的念头。经过市场调查和融资等筹备,他先与朋友合资创立了北京仁歌娱乐器材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一职。当时的黄志强年轻气盛、雄心勃勃,急于将企业做大,在管理团队人才不足的情况下仓促冒进,结果饱尝失败苦果。“那时的我太过自信,忽略了团队管理的重要性。”痛定思痛,总结失败的反面经验,黄志强才明白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不断积累和拓展。

  2003年,黄志强东山再起,重组了北京仁歌视听科技有限公司,他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专心做工程项目,实现了“为自己打工”的愿望。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黄志强抓住机遇,承接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网球中心、奥运摔跤馆等8个奥运场馆的音视频工程,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施工。借助北京奥运会的大平台,仁歌公司练就了一支高素质的业务团队、高水平的技术队伍和高技能的施工队伍。近年来,黄志强的公司又承接了中国驻美大使馆、老挝文化中心、中石油大厦等大型工程的音响配备项目,让“遂昌之声”回响在世界各地。

  仁者爱人成功不忘回报社会

  ‘仁’代表仁爱,‘歌’是我之前所在公司名中的一个字,代表我对原公司的感恩。”提起“仁歌”公司名字的由来,黄志强如是说。而黄志强本人,也是一个不忘回报社会,善心常在的仁者。事业成功之后,黄志强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在捐资教育等方面做出一定贡献。他积极为家乡有志青年提供就业岗位,培养出十多名遂昌籍人士在仁歌公司担任业务骨干;主动赠与丽水电视台价值20万元的音响设备,支持家乡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在帮助贫困生、支援汶川大地震、关心企业困难员工等方面捐款超过30万元。近年来,先后被推选为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丽水商会副会长,被聘为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客座教授等。

  20年的首都创业之路,黄志强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谱写了一支激昂的创业者之歌。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