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遂昌人闯天下 正文

一心只为教育事

2013-10-09 10:32:52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王海军 编辑: 李俊男

  “我是从遂昌大山里走出来的,这些年只专心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教育,要想成功就要善于学习,要有一种百折不挠的韧劲和精神。”谈起这些年在北京的创业感受,吴炜强如是说。

  1969年出生的吴炜强是妙高街道人,1992年中国矿业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传媒大学任教。在国内顶级的传媒大学教书后,吴炜强切身感受到了知识的重要性,于是他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读研究生,并于1998年到了一家响当当的“国字号”报社——中国青年报工作。在报社工作期间,吴炜强创下了当日广告最高额240万元的业绩,而平时一般一天只有10万元。

  在“国字号”的媒体单位工作,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情,然而在中国青年报工作四年后,吴炜强重新选择了人生。

  “当时我已经是正处级干部,并被列为团中央后备干部。”吴炜强说,之所以下海,是因为在报社上班的时候,结识了一些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选择从事教育行业。

  2003年,吴炜强正式离开了中国青年报社,下海从事教育事业。下海第一年,吴炜强成功收购了当时只有1000多人的北京人文大学。后来在吴炜强的精心经营下,学校迅猛发展,在校生发展到15000多人。

  时间一天天过去,在教育领域苦心经营的吴炜强,对教育事业也越来越执着,2005年他主持重组了北京第一所中外合作高校——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到了2007年,引进了美国一亿元的私募基金,并收购了西安思源学院;随后,吴炜强又先后收购并成立了北京博华教育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列兵美术学院等。

  “这个凤凰学院不简单,像大宅门、亮剑、潜伏等电视剧的制片人和编导都是出自凤凰学院的。”吴炜强坦言,凤凰学院已经成为中国传媒人才培养的高地。

  在教育界有相当名声的吴炜强,还实施了全国大学生培训计划。“参加党的十八大的三位大学生村官,其中有两位是经过我们的机构培训的。”吴炜强说。

  在尝到投资成人教育的甜头后,吴炜强又看中将来极具发展潜力的养老事业,成立了凤凰养生学院,不仅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而且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除了幼儿园教育外,其他的都涉及了。”吴炜强说,“创业不在于钱多钱少,而在于做有意义的事情,做个有心人。”

  这些天,吴炜强刚筹建成功的一所国际小学开学了,凤凰养生学院也马上要开张了,吴炜强在四处奔忙。

  “我的执着只为心灵深处的那份教育情节,在从事教育的过程中,首先我是个教书匠,我把这些教书匠汇集到一个平台上,让他们发挥自己所长,为教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谈及这些年的创业感受,吴炜强这样谦虚地说道。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