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遂昌人闯天下 正文

“法律书生”变身“卖油翁”

2013-10-09 10:32:52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祝灵潇 编辑: 李俊男

  他从小就对做生意特别感兴趣,大学四年级时一年就赚了20万元,大学毕业成立房地产经纪公司,年利润达200多万元。在房地场市场经营良好的情况下,他又把目标瞄准原生态山茶油,最终他让家乡的山茶油飘香全国,被誉为“北京第一山茶油”,他就是石练镇的80后创业青年周文辉。

  跑遍北京城大四已是寝室的大款

  周文辉大学读的是法律专业,大四的时候他去房产中介公司当法律顾问,工资比较低。但是,在房地场市场做了一段时间后,周文辉发现了一个大商机。周文辉看到公司做业务的同事,一单生意做成提成就好几万。这时他心想,只要自己跟这些同事一样做业务,那也可以拿提成。

  说干就干,但他从来没有做过业务,一开始做业务就碰到了难题。“我当时的学校位于郊区,对于北京的地理环境很陌生。”周文辉说,为了尽快上手,他跑遍了当时北京所有房地产项目,了解它的特色、地理位置、交通等信息,并一一详细记录在本子上,短短两个月时间,光是皮鞋他就穿破了三双,记录本写满了三本。“一年下来,赚了20万元,成了当时寝室里的大款。”周文辉笑着说道。

  老板、师傅、员工他一人身兼数职

  经过大四一年,在房产中介的摸爬滚打,周文辉已经不满足于打工生涯,大学一毕业就走上了创业道路。之前一年辛苦赚来的第一桶金——20万元钱,成了他创业的启动资金。

  2005年,周文辉成立了属于自己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公司组建起来,但对于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年轻小伙子来说,要在异地创业,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公司的员工都是没有工作经验的,他一人既是老板、还做师傅、又是员工。他带领大家做成了一单又一单生意,公司也由原来的4名员工发展至30余人,年利润达200多万元,在北京朝阳区那块的房产中介已小有名气。

  让家乡的山茶油飘香全国

  就在生意越做越好的情况下,周文辉的思想发生了转变。“我开始感觉迷茫,当时做房产中介只是单纯的赚钱,但这并不是我的人生目标。”周文辉思索着说。

  周文辉告诉记者,他有着强烈的山茶油情结。“山茶油是个好东西,小时候吃着山茶油炒的菜长大,即使生活在北京,还是对它念念不忘。”周文辉说。

  2006年初,他开始关注山茶油市场,在短短1年时间里,他跑遍了40多家有知名度的植物油加工厂和基地。在实地考察后,他发现家乡的山茶油品质很纯正,但因为没有品牌,导致好东西卖不出好价钱。

  周文辉告诉记者,2009年他注册成立了北京纳福尔食用油有限公司,一时间“纳福尔”山茶油能在北京出名,靠的是走“未产先推”的特殊营销渠道。周文辉坦言,其实,早在企业成立之前,就在北京CBD商圈内成立了销售公司,派驻了十多名销售人员开展市场推广,寻找合作伙伴,与多家商贸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市场有了,2011年周文辉回到遂昌,办起了浙江遂昌纳福尔茶油有限公司,并在应村、焦滩等乡镇建立了纳福尔山茶籽专业合作社,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

  如今,企业在上海、天津、杭州等各大城市都成立了销售分公司,经过精细加工、包装和市场营销,山沟沟里的“土货”卖出了高价,纳福尔山茶油被誉为“北京第一山茶油”。去年公司销售额2000多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突破3000多万元。

  在自己事业有成的同时,周文辉不忘回报家乡。几年来,带动了家乡30多名移民走上致富路。现在,周文辉的新愿望就是,带领有思想有激情的团队,依托遂昌良好生态环境,让山茶油飘香全国。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