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记者调查 正文

没有专项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 谁来解决楼房外墙瓷砖脱落问题

2013-10-10 19:23:45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谢文婷 编辑: 李俊男

  本网10月10日讯 (记者 谢文婷 通讯员 侯蕾) 近日,家住官碧路九弄的林先生拨打县数字城管热线,称居住的楼房外墙瓷砖脱落,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问题,避免砸到行人车辆。

  得知情况后,昨日,记者来到官碧路九弄,看到林先生居住的居民楼三楼的外墙上,有两大块的瓷砖已脱落,而在该幢楼的另一面也有墙体瓷砖脱落现象。脱落的墙体附近,部分瓷砖也已经凸起,里面还有小鸟筑巢。

  同时,记者还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上贴了一张标语,上面写着“瓷砖脱落,停车站人危险”,然而这幢楼旁却依然停着两辆小车。

  看见记者采访,附近不少居民前来大吐苦水。他们说,大家已经不是第一次反映这个问题了,早在今年7月份,潘先生就向县数字城管反映过这个问题,原本墙体是凸起,还未脱落,但是受近几次台风影响,出现瓷砖脱落,并砸在楼下停靠的车辆上。

  “车辆被砸不止一两次了,还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该幢楼301的住户说,“我们很想早日解决这个问题,可是如果维修费用都由我们这个单元的居民承担,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记者了解到,这幢房子是1997年建成的,房产证上注明是建设银行遂昌分行的集资建房,产权百分百归个人所有。但是十几年过去了,这里的住户已经基本换了,该楼没有专项维修基金和物业管理,因此,责任单位是谁、维修费用由谁来出成为目前最大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县数字城管中心一直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但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防患于未然,我们多处奔波,想解决这个问题,避免悲剧的发生。”县数字城管中心负责人毛守定说。

  同时,毛守定也很无奈地表示,数字城管中心不是职能部门,只能监督相关责任部门履行职责,而目前这种情况在我县并不罕见,在叶坦、官碧路等地多处出现类似情况,亟需有个成功的案例来指导今后的工作。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