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民情直通车 正文

平昌路小吃店,油烟、噪音扰民

2013-10-14 23:15:12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俊男

  本网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张春玲)  10月12日上午,县环保局接到市民反映,称平昌路一居民楼,因楼下几家饭馆产生的油烟和噪音,对楼上住户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

  得知情况后,县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于当天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进行察看、核实,记者一同前往。

  位于平昌路中段的这幢居民楼前,记者发现,该居民楼一楼靠西侧,连着三家小饭馆,后厨房的排风机紧挨一起,而且全部采用地排烟道。中间的一家小炒店有三个排烟道,其中两个烟道已经被打通,油烟直接排到外面,另外一个烟道打开时,声音很大;左手边的饭馆,有两个排风机,其中一个排风机直接安装在外墙上,离地面大概两米不到,如果经过的路人个子高点,可以直接享受“油烟浴”;右手边饭馆的烟道虽用白铁皮封住,但当店主打开排风机时,噪声同样很大。

  为了证实噪音扰民情况,记者来到该幢居民楼三楼进行验证,发现在三楼仍能听见楼下排风机的嗡鸣声。三楼住户殷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楼下饭馆很吵,有时影响休息,但出于情面一直没怎么计较。但楼下油烟确实太大,希望他们能够及时处理,免得住户们连晾晒衣物都不放心。

  昨日上午,环境监察大队将限期整改通知书送到了几位业主手里,要求各家对烟道进行整修,对老化的排风机进行更换。

  据悉,在我县城区,因小吃店、饭馆集中,造成油烟、噪音扰民的情况不少。对这类情况,县环境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都已及时前往现场勘察,对确实影响居民生活的,要求业主进行整改,拒绝整改的,对其进行处罚和关停。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