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民情直通车 正文

六旬老太衣不遮体躺街头 市民纷纷伸援手助其回家

2013-11-27 11:54:34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杨曦

  本报讯11月23日早上,一热心市民向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西街三弄弄口有一老人躺在街头,衣不遮体、无人看管,希望给出出主意,大家一起帮忙将老人送回家。

  记者来到市民所指位置,发现确有一老太躺在西街三弄居民楼下的地上,老人身上盖有被子,看起来神志清醒,旁边几个路人正在向她询问情况。

  老人说,她叫雷月钗,今年63岁,是大柘镇大垵村人,有两儿一女,但两个儿子都不管她,连吃的都不给,两天前从家里出来准备去女儿家,却不小心被车子撞伤了脚,所以就躺在街上了。

  “前一天就见过这个老人,衣裤都没穿好躺在街头。这盖的被子还有吃的,可都是好心人给的呢!”“这么冷的天,躺在街上怎么行呢?”现场几位大妈纷纷议论起来,她们告诉记者,已经有人叫“110”来过,但老人还是一直躺在街上没走。

  为此,记者当即联系了大柘镇相关负责人。接到情况反映后,他们及时向村里核实了情况,并在当天安排其子女将老人接回了家。

  事后,记者对老人的情况作了进一步核实。大垵村村干部告诉记者,这位姓雷的老人并非其子女不尽赡养义务,而是该老人曾患有脑膜炎病症,经常神志不清、答非所问,而且会独自外出不回家,多次找回又偷偷出走,对于这种情况,其子女也是万分无奈。村里也多次出面协调处理老人的问题,却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记者感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记者在此呼吁,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对于这类特殊老人,一方面,其子女应加强看护、照料,为其创造更好地生活环境;另一方面,社会要给予更多关爱,能有更多的热心市民向他们伸出援手,让他们走到哪都不觉得孤单……

  热心市民询问老人状况。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