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民情直通车 正文

专属垃圾通道变成公共垃圾场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2013-11-28 11:10:28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徐姣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27日讯 记者 徐姣

  近日,市民姜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县城官碧路3弄住宅楼垃圾通道成了公共垃圾场,脏乱的环境和熏人的气味令附近居民苦不堪言,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楼道是进出居民楼的必经之路,一大堆垃圾堆放在楼道前,散发出酸腐气味,过往居民只得掩鼻而行。“他们都把垃圾扔到这,夏天非常臭,污水横流,我们都不敢开窗。”住户徐先生经过此处,不得不加快步伐。

  家住该楼道的姜女士告诉记者,附近住宅楼普遍是90年代建成的,楼道没有专门保洁员,平时按标准付费委托清理。由于公共垃圾箱设置的离住宅较远位置,附近一些楼道的居民为图省事就把也垃圾倒在他们楼道的专属垃圾通道口。

  “如果附近有垃圾箱的话,我想会好很多。”居民潘先生说。附近居民过去一直期盼着住宅楼附近能多设立几个垃圾倾倒点,让居民可以就近倾倒垃圾。为此,记者特地联系了县环卫处负责人。她说,官碧路2弄至8弄之间的靠河边方向有两座垃圾房,基本能满足服务半径的规范要求,且官碧路一带通道比较狭窄,选择再建垃圾房有一定的困难。

  “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加强垃圾运输和清理,让社区卫生监督员加强宣传,多引导附近居民规范投放垃圾。”在此,县环卫处负责人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卫生的城市环境。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