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民情直通车 正文

春运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4日 我县正积极制定春运工作计划

2014年春运临客票昨起开售

2013-12-23 20:21:27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讯(记者谢文婷通讯员黄建波)12月23日开始,2014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售。

  与去年春运有所不同,今年春运开行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到25天(含当天)。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仍然实施各车站预售车票分时段错峰的措施。

  据悉,2014年春运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4日。为做好春运假日运输,县运管局开展了全县道路客流调查预测,提前掌握客流变化动态。

  根据历年春运客流规律和特点,县运管局预测2014年春运期间,我县的运输量约为60万人次。2014年春运期间我县能投放完好的车辆数为208辆,座位数为3971座。

  虽然2014年春运比2013年早9天,但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重叠的情况仍然将形成一段短时期的客流高峰,给节前运输带来一定的压力。

  同时,随着我县旅游知名度的提高,来我县旅游观光的旅客人数快速增长,预计从大年初二至大年初六来我县旅游观光的人数会明显增加,增加了春节客运的压力和难度。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由于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会有阶段性严寒冰冻和降雪天气,1月份,我县将出现零下6至8度的严重冰冻天气,这将加大春节客运的难度,特别是西部山区农村道路,山高路险湿滑,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我们正在积极制订详尽的春运工作计划,各种应急预案,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