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 民情直通车 正文

公交车位常被“占领”

公交司机呼吁:还停车位安全

2014-01-20 22:51:09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王红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20日讯记者 王红梅

  近日,我县一公交车司机给本报打来热线,反映公交车位经常被一些私家车“占领”,他们只能找其它地方停靠,既不安全,也影响市民乘坐,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还公交车一个安全的停车位。

  记者来到司机反映的县城牡丹亭西路人民公园公交站点,这里是县城1路、5路、6路公交车的必经路段。记者看到,公交车站台前地面上用黄线明显标注着“公交车”字样,但依然有其它车子停靠在黄线范围内。

  “平时经常有小车停在公交车位,我们的车一般停不进去,公交车只好停在黄线范围外面。”公交司机鲍师傅在接受采访时,对这种现状表示很无奈。

  记者了解到,由于公交车位被私家车占用,经过这里的公交车成了“有家难回”。乘客们还自发地选择在旁边的一个拐弯处等候公交车,拐弯处车流大、人流多,公交车停靠在这里成了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

  市民对此也颇有微词。每天乘坐公交车上班的周女士说:“公交车停靠点前后一列都停满了车,在公交站点拦车视线被挡,要走到街上去拦车,其它车子从身边呼啸而过,感觉既不安全又不方便。”

  据了解,由于牡丹亭西路未列入县城主要街道管理,尚未划出小车停车位,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日益增长,这条路段成了有车一族的天然停车场。

  公交司机们还反映,有时公交车位上虽没有停放私家车,但紧挨着公交车位的前后都停满了车子,对公交车的“停进去“和“开出来”影响大。在此,公交司机们希望,私家车车主能自觉不占用公交车位,交警等部门能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规范私家车在公交车位前后的停靠位置。

相关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