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2014专题 > 6·27洪水 > 重建家园 正文

打响科学防疫战 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2014-12-17 14:42:45 来源: 中国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璐琳 张春玲 通讯员 李新标)大灾往往与大疫紧密相连,洪灾过后,灾区卫生防疫工作也十分重要。连日来,县卫生局、畜牧兽医局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灾区,积极开展灾后卫生救援灾情处置工作。截至目前,我县未发生传染病疫情事件及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6月28日,县卫生局带领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前往黄沙腰镇和西畈乡了解受灾情况,全面开展环境和饮用水消毒工作,切断疫病传播途径;走访受灾村民,发放消毒药品、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资料,普及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并组织村两委领导商议落实卫生防病工作;安排工作人员留守灾区,加强疫情监测,并通过发放资料、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宣传洪涝灾害卫生防病知识,进一步提高受灾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指导村民做好灾后防病工作,力争大灾之后无大疫。

  截至7月1日,我县卫生部门已出动救灾防治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消毒泡腾片280瓶、漂白粉180公斤、漂白粉精片3000余片,已消毒面积约1.8平方公里,救治受伤人员4名。

  洪灾不仅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损失,一些养殖业主也深受其害。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灾害中,西畈乡共有1900多头生猪被冲走或淹死,3头牛失踪。为及时做好各种防疫、消毒、无害化工作,6月27日,县畜牧兽医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杀物资,于当天傍晚6点紧急出发赶往西畈。

  6月29日下午5时,首批消杀物资全部发放到西畈乡各养殖场;30日下午5时,县畜牧兽医局抗灾救灾特别救援小组第二批科技人员对西畈所有养殖场所进行第二轮消杀灭源工作。同时,前两批共28吨救灾饲料也在陆续发放中。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