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2014专题 > 6·27洪水 > 外媒报道 正文

[丽水在线]强降雨:遂昌西部受灾严重 群众安全转移

2014-12-17 14:43:02 来源: 丽水在线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里也在传我市各地受灾的画面,其中遂昌黄沙腰镇等西部乡镇的画面特别触目惊心,农田变瀑布,房屋倒塌,究竟情况如何,记者也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黄沙腰镇距离遂昌县城有近100公里,在赶往黄沙腰的路上看到,记者看到塌方、积水严重,一些路段交通受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记者到达了黄沙腰镇受灾最严重的大熟村。

  我现在是在遂昌黄沙腰镇的大熟村,我身后原本是一片农田,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片汪洋。受连续多日强降水的集中影响,村里出现了山洪,在山洪的冲刷之下,村子有10幢房子出现了倒塌。

  71岁的村民黄松土于上个世纪盖的两层土木结构房子,也被洪水冲跨,一片狼藉。

  遂昌黄沙腰镇大熟村村民黄松土:我这么大了,这么凶的雨,我从来没有看见过。

  和黄松土家一样,大熟村还有另外9户人家的房子被大水冲毁,许多民房里灌满了泥浆。幸亏山洪发现及时,村民逃离了房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危险区域的水位已经没过腰部,水流湍急。镇村党员干部冒着危险,两人一组将被困群众一一救出。并在一些危险路段设立了警示牌,安排人员巡逻。

  截止记者发稿时,全村已转移40多户,100多人。受灾群众除部分投奔亲戚外,其余的都由村里统一安排食宿。

  遂昌黄沙腰镇大熟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邦荣:把他们安置在这里,村里米啊这些生活用品拉到这里,统一在这里烧饭吃饭,住在这里了。

  记者了解到,遂昌黄沙腰镇大熟村等四个村共有15处农房倒塌,良田受淹上千亩。昨天晚上,遂昌县委县政府连夜部署抢险救灾工作,今天一大早,抢险救灾队奔赴一线,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自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